必喝台灣好滋味!瞭解台灣紅茶種類喝出好味道,非知不可的頂級台灣紅茶種類

 

台灣紅茶種類很多,但是你知道有哪些嗎?喜歡喝紅茶的人不在少數,但是要喝到滑潤順口的紅茶卻不簡單,今天精選了台灣紅茶種類來介紹,讓你對台灣紅茶種類有更深的瞭解,喝茶也可以學歷史~

 

台灣紅茶種類1. 台灣紅玉18

人稱紅玉18號是台灣的紅鑽石,為台灣魚池茶業改良場萬中選一最具特色的台灣野生山茶父樹,與緬甸大葉種母樹,做一完美的結合,他的茶種優異,產量不大,茶湯艷紅明亮,具淡淡的薄荷香及天然肉桂香,這香氣相當受到海內外茶友的喜愛,把喝紅玉18紅茶當作是一種享受。

 

台灣紅茶種類2. 蜜香紅茶

台灣花蓮、新北市坪林、南投、台中、嘉義都有生產。主要茶種為青心烏龍、台茶12號金萱、台茶13翠玉及四季春茶。和日月潭紅茶較不同處,密香紅茶要求需經過蟲咬,亦即被小綠葉蟬咬過,如此會散發天然甜香。此亦為台灣蜜香紅茶最大特色。

 

台灣紅茶種類3. 台茶8

台茶8號為台灣魚池茶葉改良場,以印度阿薩姆省移植「阿薩姆紅茶」研發的新品種,並於1973年命名,較重味並有其獨特的芳香,非常適合結合牛奶做成奶茶。

 

台灣紅茶種類4. 台灣原生種山茶

台灣野生山茶是於明鄭成功時就有的山紅茶,據說自日治時代時曾經被取以研製成全發酵紅茶,但由於未曾進行廣泛種植,故市面上始終難覓蹤跡。台灣原生種紅茶帶有如玫瑰般的柔美氣息,入口後則飽滿爽醇、喉韻甘甜;且因台灣山茶本身所特有的豐富膠質,故而口感滑順,令人著迷。

 

台灣紅茶種類5. 台灣阿薩姆紅茶

阿薩姆紅茶,起源於日本時代,由日人從印度阿薩姆省移植「阿薩姆紅茶」大葉茶種,台灣阿薩姆紅茶曾是當年台灣外銷主力之一,其創匯收入為台灣光復初期發展輕工業之基礎,也是日本人向天皇進貢的「御用珍品」,也曾在西方茶葉市場上嶄露頭角,並與烏巴紅茶,大吉嶺紅茶相提並論,其品質及魅力廣為消費者接受與肯定。

 

台灣紅茶種類如此之多,但是想喝時卻不知道該去哪裡買嗎?現在不用再煩惱這個問題,只要來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就可以品嚐到囉~經典的紅玉18號和蜜香紅茶都在一手私藏世界紅茶,讓你輕鬆喝到紅茶好滋味!

 

台灣紅茶種類2  

 

不用環遊台灣也可以喝到經典台灣紅茶>>>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so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