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茶種類

圖片來源: http://goo.gl/lIHYiw

 

紅茶是茶文化當中的主要茶品,紅茶的產地主要有中國、斯裡蘭卡、印度、肯亞、印度尼西亞等。而且紅茶與綠茶不同,綠茶隨著時間會失去味道,而紅茶能夠保存相當長的時間而味道不變,這樣就能適應長途運輸。這也許是紅茶傳到西方的關鍵原因之一。很多人喜歡喝紅茶,但是你知道紅茶種類也是分很多種的嗎?喝茶也要長知識,現在就來看看世界紅茶種類有哪些吧!

 

世界紅茶種類1. 大吉嶺紅茶

大吉嶺紅茶出產於印度西孟加拉邦北部喜馬拉雅山麓的大吉嶺高原,味道帶有果香而濃鬱。在英國享有盛名,得獎無數,冠絕一眾紅茶,故有「紅茶之皇者」的美喻,亦有人稱之為「紅茶中的香檳」。由於出身高貴,故亦有不少仿大吉嶺的假茶出現。有鑒於此,印度有關方面對有質素的大吉嶺紅茶會加以評級鑑定,再加上不同的標籤加以防偽。

 

世界紅茶種類2. 正山小種

正山小種紅茶,又稱立山小種(Lapsang Souchong)是中國生產的一種紅茶,被稱為紅茶鼻祖。茶葉經松木熏製而成,有著非常濃烈的松煙香,茶葉呈黑色,條形緊索,但茶湯為深紅色,有特有的桂圓湯味。正山小種紅茶非常適合和咖哩和肉類的菜餚搭配。後來正山小種也在基礎上發展出功夫紅茶。

 

世界紅茶種類3. 阿薩姆紅茶

阿薩姆紅茶是出產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的紅茶。這種盛產在海平面附近的阿薩姆茶以濃稠、濃烈、麥芽香、清透鮮亮而出名。阿薩姆紅茶,茶葉外形細扁,色呈深褐,湯色深紅稍褐,帶有淡淡的麥芽香、玫瑰香,滋味濃,屬烈茶,是冬季飲茶的最佳選擇。在歷史上,阿薩姆是繼中國以後第二個商業茶葉生產地區。

 

世界紅茶種類4. 祁門紅茶

祁門紅茶,又稱祁門工夫紅茶,是一種具有酒香和果味的紅茶,出產於中國中部的安徽祁門縣,簡稱祁紅。祁門紅茶是中國十大名茶之中唯一的紅茶,與印度的大吉嶺紅茶、斯里蘭卡的烏伐紅茶一同被譽為世界三大高香名茶。祁門紅茶有水果的香味和松木的味道(像正山小種)和花香,但又不像大吉嶺紅茶的香味那麼絢麗,因此也被稱為「祁門香」。也被認為是最適合用作下午茶和睡前茶的茶種之一。

 

看完這麼多紅茶種類,是不是每一款都想試試看啊?現在想要品嘗這麼多又正統的紅茶種類不用再千里迢迢了!只要來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就可以囉~經典紅茶種類通通喝的到,大吉嶺紅茶、伯爵紅茶、錫蘭紅茶、魚池18號紅茶讓你喝遍全世界,快點來一手私藏世界紅茶品味世界紅茶種類吧!

 

紅茶種類2  

 

最經典的紅茶種類盡在一手私藏世界紅茶>>>

 

資料來源:網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so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